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周堂镇 > 政务公开

睢县周堂镇丁营社区建设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13-07-12 17:20:02  来源:  作者:

 丁营社区是睢县十个重点新型农村社区之一,该社区位于睢县东南部,交通非常便利,北临郑永公路、西邻马开路,商登高速、阳新高速在社区西侧交汇。该社区总占地513亩,融合黄堂、白营等7个自然村,社区总容纳能力6500人。

一、基本情况。目前丁营社区已建成3个住宅小区,累计建成“一户一宅一院”农民住宅314户,拆除旧房460户。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资金340万元,硬化道路35条总长6447米,新修下水道总长3760米,安装路灯27盏。此外建成了村委办公楼、农村文化广场、公厕、超市、卫生室、学校等公共设施。2012年一月份以来,丁营社区拆迁房屋27户、新建24户,投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资金140万元,排水道、硬化道路、绿化等项目已实施完毕。

二、主要做法。在原来空心村治理的基础上,采取集中连片拆迁,然后新建,宅基由村委统一管理使用,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划宅基一处;建房前农户与村委签订《建房协议书》,并交一定数额的建房保证金,保证金由镇财政所设专户管理;建房时由建设局统一定点放线,并做到统一标准、统一正负零、统一外观设计;坚持建新拆旧原则,新房落成后,必须将原来的旧房拆除,拆除后的宅基由村委收回,统一规划后安排其他农户作为宅基使用。

、产业发展。丁营社区的主导产业是劳务输出,社区成立了3个建筑工程队,从事建筑业人员占社区劳动力人数的60%以上;此外社区还成立了“睢县聚红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00亩用于小麦良种繁育,优先雇佣土地流转农户,安置就业人员150人。

、基础设施。自2010年以来,丁营社区累计投入项目资金340万元,用于社区道路硬化、下水道修建、垃圾收集、路灯安装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文化广场、学校、超市、卫生室、公厕等公共设施建设,社区的设施比较完善,整体形象有了明显提升。资金使用及建设情况如下:

资金名称

数 量

建设内容

河南省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

80万元

新修下水道1717米、硬化道路12条1735米

商丘市新农村建设以奖代补资金

40万元

(市奖励30万元,县奖励10万元)

建绿化池800米、公厕2座、整修村文化广场150平方米、新修水泥路3条总长480米、新修下水道一条长414米

扶贫开发和

以工代赈资金

80万元

村内道路建设

2011年度新型社区建设资金

140万元

修建排水道1900米、门前绿化池1270米、路边石花园547米、硬化道路1174米

、建设进度。丁营社区规划占地513亩,容纳1500户6500人左右,目前该社区已建成314户,完成规划建设的20.9%。

、旧村拆迁。黄堂、丁营、白营、张庄、夏堂、前陶营、后陶营7个自然村共计1500户,目前丁营社区累计拆旧460户,拆迁比例占总户数的30.6%。

、社会保障。丁营社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为100%;农村低保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大力推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社区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8%以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