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

张宜方:心贴心地想 实打实地帮

时间:2019-03-08 08:41:53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李太军

3月5日,家住睢县平岗镇宋庄村的贫困户许志同老人,看到在县城务工的孙子回家拿着一大把钱要孝敬他时,高兴得落下泪来,激动之余,禁不住连连说道:“共产党好,住建局帮扶干部好。”2017年,家中困难的许志同被认定为贫困户。2018年9月份,县住建局副科级干部张宜方被派住为该村责任组组长。在入村走访调研中,张宜方得知70多岁的许志同老人的老伴于20多年前因病去世,儿子、儿媳也于十多年前先后因病离去,撇下一双年幼的儿女。10几年来他独自抚养孙子孙女,且孙子患有先天性智障,生活主要靠其养殖的五六只羊维持,十分困难。于是,张宜方便主动承担起了许志同老人家的帮扶任务。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志同老人已年迈体弱,独自抚养孙子、孙女已是力不从心。2018年,老人又因病住院做手术,需要花费大笔费用。其孙女在县职教中心求学,孙子许宏飞因先天性智障,虽已20多岁,生活仍不能自理。张宜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一段时间来,他一方面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为许志同申请各方面补助,求得社会捐助;一方面他不顾家人指责,顶着各种闲言碎语,于2018年底把许宏飞接到自己家里,为他买来新衣服,给他洗澡,给他关怀。然后,张宜方又给许宏飞在县城一火锅店联系了一份工作,请来专人手把手教他从事些力所能及的活。这样一来,许宏飞不但提高了自理能力,而且每月又有2500多元的经济收入。看到自家脱贫已不成问题,许宏飞每天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这不,新年开春上班后,一领到工资,许宏飞就兴奋地拿着钱孝敬爷爷了。许志同老人高兴地说:“孙儿真是变了样,共产党的干部真是好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