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品读水城

睢州梦

时间:2013-11-12 16:24:37  来源:睢县网  作者:袁业春

华夏,有唐之盛,名扬四海,元朝之大,威震汉国,睢州地处中原之中心,睢河山锦绣,人才倍出,可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此处古有楚宋争霸之战场,今有解放军龙王店之战役。有孝亲感人之“河广”诗篇:“谁谓河广;一苇杭之。谁谓宋远?跂而望之。谁谓河广;曾不容刀,谁谓宋远?曾不崇朝。”母子相思,叹声感人,更有襄公在次筑台,常登台举行望母大典,圆念母之梦。这里有宋襄公军国大会之宫殿,寝宫,也有妃子、禁卫、襄台之北有御花园,骆驼岭为花园内之丘。建筑之盛不次于五霸国都。

明代有袁尚书抗倭保国;两兵马司治世有功;镜远为靖庄王之仪宾,(郡马)妻乐安郡主称之皇亲。清时有汤斌,为官政绩突出,道德纯净,文章清雅,在哲学、史学、文学上均有杰出贡献,清帝称“天下文官祖、三世帝王师”。为睢之美誉,亦圆了文治梦。

戊子年(1948年)7月1日黄昏,我解放军对龙王店守敌发起总攻击,这是全歼敌七十五师的决定性战斗。解放军开始炮击约一个多小时,爆破突击。敌军用喷火器械,坦克抵抗却禁不住解放军战士的骁勇冲击,在枪林弹雨下,冲破敌之鹿砦、壕沟、工事,在对面展开白刃肉搏,八个小时的激战,全歼敌军。生俘区寿年(司令)沈澄年(师长)俘五万四千二百余敌人,圆了自卫战争胜利梦。

俱往矣,观祖国英雄还看今朝,日寇被赶去,长征有壮举,抗美援朝取得胜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走向美满自主的幸福大道。十八大会后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国计民生大有改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美满幸福之梦,继续努力奋斗。

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憧憬美梦之时,也是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之日,关系着睢州之梦,这古老而又年轻襄邑、睢州、睢县的凤凰地,“昔日黄金堤,今为白玉关。千家春腹部,四境夜开阛。池压江淮胜,城专梁宋间。中承亲劝相,板筑亦欢颜。”是筑睢城的赞歌,也是睢民美好希望。

二十一世纪,凤凰环湖翔游。新城、旧城、古城融为一体,形成一湖挑三城之格局,百废俱兴,井然有序,这里北湖于杭州西湖联姻、媲美,如果襄台造立行宫,骆驼岭筑孔子书院,湖中南北大道,造两个通游舟之天桥。连接两厢水上长街,真为世鲜有旅游地。就是武汉东湖之秀丽,也为之逊色。人工岛的建造,更使人赞叹,这是睢州人之梦。
北湖公园,全国划运比赛在此召开,引来各赛健将,见此湖而赞美,也不愧,中间天水一色,四外群楼影映,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吸引游客。这美丽倩妆的北湖,呈现出史无前例的景观。睢人的智慧勤劳,创出工农业的奇迹。有古传统的文明道德,驾驭着衣食住行的美好改观。睢州这一城湖,她那秀丽身影,显示着河南振兴之形象,托起中原梦之实现,任重道远,把睢州梦、河南梦、中国梦合为一体,实现国强民富,世界和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松醪赋
中山松醪赋
洞庭春色赋
洞庭春色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