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全力保护蓝天碧水严格执法主动出击睢县大气污染防治暨执法大练兵在行动

时间:2017-12-04 08:40:30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

 为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有效应对冬季重污染天气,根据市环境攻坚办关于实施“双千人”计划,开展环保执法大练兵活动的要求,近来,睢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执法大练兵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11月14日,睢县召开了决胜60天扬尘大督查暨执法大练兵动员会,传达了11月13日商丘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60天扬尘大督查暨执法大练兵动员会精神,印发了《睢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60天暨执法大练兵工作方案》。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提出,思想认识要到位、措施落实要到位、追责问责要到位,坚决遏制和扭转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恶化趋势。 

    科学练兵,真抓实干。由县环保、工商、质监、工信、国土、电力、公安、住建、城管、商务、食药监等部门抽调人员成立5个联合执法组,分别由环保、工信、住建、商务、工商部门牵头,发动所有大练兵执法人员相互交流、相互配合,力争通过执法行动,取得打击违法排污和锻炼执法队伍的双重功效,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针对工业企业达标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管控、黑加油站取缔、燃煤散源管控等重点工作,目前联合执法组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85人次,分别检查企业单位300多家。此外,各部门对照职能分工,还分别成立了专项执法组,在各自分管领域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对每天的督导检查情况和执法大练兵进展情况,实时在睢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向企业和群众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其环保守法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关注、理解、支持环境执法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要求得到落实。 

    总结经验,学以致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决战60天执法大练兵行动,切实加强了睢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提升了环境执法人员现场环境执法的技能要领,优化了环境执法及处罚流程,提高了群众对环保问题诉讼信访处理的满意度。今后,睢县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大练兵力度,继续发扬勤学习、严执法、善作战的工作作风,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确保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完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